不知道叫什么先空白好了
是个用来放魔道相关的子博

【忘羡】公子,要读档吗?02

原著向非典型魂穿,汪叽不断地读档回到过去试图拯救被围剿的羡羡的故事。中长篇,剧情慢热有谜题。(有原创支线剧情)

ps:本文的穿越系统设定采用类《命运石之门》的单线世界和世界线收束规则

[你以为,改变他的命运是那么容易的吗?]

 

2

       远处传来争执的声音,是魏无羡和金子轩,江澄站在一旁,金子轩似在问关于江大小姐的事情,触了魏无羡的逆鳞,他便言语激进地回了金子轩几句,两人的冲突一下子爆发出来,江澄只得站在两人中间,看起来神情有些为难。“下次?没有下次!他谁啊他!”江澄出面结束了谈话,魏无羡便赌气走远。一群刚才就想来巴结的修士一见魏无羡走了,便马上朝江澄围了上来,江澄看着走远的魏无羡,无奈又只能任由其任性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走到远离宴会主场的一处凉亭坐了下来,心里正为金子轩的事情暗自生气,一回头发现蓝忘机居然跟了上来,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   “蓝湛?”魏无羡似乎眼神有些躲闪。自上次射日之征中自己归来后,蓝忘机就很少跟他讲话,上次记得的谈话也是他劝自己放弃鬼道跟他回云深不知处,自己还在言语上对他毫不客气,不知道他生气了没?是不是更讨厌他了?这次单独找他,是要干什么?魏无羡有些心虚。

     “魏婴。别来无恙。”

     “唔……嗯,还行。”比起“无恙,好得很”倒是温和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此时心里也是扑通乱跳,他不知道此时该对魏婴说什么,他有很多话想问魏婴,想问他为什么要修鬼道,想问他知不知道自己的状况如何,想告诉他自己的担心。两人相对无言,沉默许久,蓝忘机终于决定开口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蓝忘机刚开口便被打断。

    “上次的事,言语冲撞了,对不住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见他一上来就说这种话,不知对方是回去自己在心里想了些什么,叹了口气:“你无须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听蓝忘机这样回答,魏无羡当他是不在乎自己说过的话了,不会是,讨厌一个人到了无视的地步吧,也对也对,从前他就爱烦蓝忘机,上次还对他那么大声讲话,他大概是觉得耳不听心不烦吧。

    “蓝湛。”是魏无羡先开口,“你是不是真的讨厌我?”

    “你为何这样觉得?”

    “那天在山洞,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寻思着魏无羡是不是问那时在玄武洞时,他说的“魏婴,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”这句话是不是真的。于是便答道:“并未当真。”但魏无羡听了这句话后,并没有如蓝忘机预想中表现出释怀的神情,反而表情越发尴尬难堪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梦境停在了魏无羡那张表情尴尬的脸上,然后蓝忘机就醒了,睁开眼睛正好看见天边的朝阳,有些刺眼。蓝忘机唤醒了隔壁房间的林初,今日他们要前去林余在彩衣镇的住处调查。只是那林初洗漱的动作有些慢,在房里不知捣鼓什么,好久才出门来。

    “家训有言,做事不可拖延。”林初被训,有些紧张,畏畏缩缩地跟在蓝忘机后面出了客栈。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余住在一间租赁的阁楼中,因为支付不起整间客房的租金,现在是跟另一名男子一同居住。但这名同居人是个旅行商人,常年在外四处奔走,靠搜罗稀奇的物品回彩衣镇出售赚钱,此时他并不在家中。林余的住所倒是干净,除了吃饭喝水洗漱用的器皿,以及几件衣物,房间里就几乎看不到什么别的杂物了。

    “四处看看,看是否有可疑的痕迹。”蓝忘机交代完林初,就开始搜寻每个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林初跟在他后面,突然身后一声巨响,蓝忘机回头就看见林初整只脚陷入了地板。他定睛一看,地板里有东西!过去一看,林初脚下的地板底下有个夹层,夹层里有一张纸。翻开一看,似乎是一份名单,上面有三列,一列写人名,另外两列写数字。蓝忘机再敲了敲夹层的其他地方,确认过没有其他的夹层或者遗留的物品。

       林初看着这份名单稍微思索一下,道:“这应该是我哥哥给人家干活收钱的账目。”每个人名对应一个客户,后面跟着的是成本或者工钱一类的东西。

     “去调查一下这上面的人,看他们是否知道些什么。”蓝忘机说。

     “是。”可奇怪的是,他们从头调查到尾,竟发现了一个惊人诡异的事实——名单上的人都已经死了!有的是病死的,有的是意外身亡的,怎么会这么巧呢?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稍微思索,道出了他的推测:“这恐怕,是一份受雇行凶后收取款银的名录。”

    “是杀手?是那个同居的男人?”林初好像想到了什么,“年初的时候我来过我哥这里,我……我早就觉得他行事有点诡异,常常是夜半三更回来,走路还没有声音,几次把我吓得半死。”

    “难道是我哥发现了他的秘密,他要灭口?看他平时阴冷阴冷的,说不定这人还是个修习邪术的,是个坏人……”蓝忘机神情严肃地瞪了他一眼,他突然意识到不可语人是非,“对不起,回去后,弟子自行领罚。”

    “不一定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林初意识到刚才他说的观点有好几个,不知道含光君反驳的是哪一条,不一定是因为发现秘密而被灭口,还是不一定是修邪术的,还是不一定是个坏人。他有点尴尬,不好直接反问蓝忘机是回的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也意识到方才的回答没有指向性,“抱歉,是不一定是修习邪术或是作恶之人,不可以貌取人。”

      然后他注意到林初的尴尬表情,好像是有些熟悉,这不是昨夜梦里魏无羡的表情吗。

       答非所问?梦结束时,蓝忘机只觉得怪,自己明明表明自己说讨厌他是不当真的,那为何魏无羡还觉得尴尬?莫非,魏无羡问的,他在山洞里说的,不是“魏婴,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”这句话?那魏无羡想问什么呢?

     “含光君?”见他少见地发呆,林初叫喊了一声。蓝忘机才意识到自己失仪了。“抱歉。”随后他说,“先回客栈。”

       客栈的房间在二楼,外面楼下种着一簇七里香,正值开花。是夜,蓝忘机取出忘机琴,拨出了问灵的琴音,如果幸运,也许能问到名单上的死者的灵。刹那间,室内烛火尽数熄灭,蓝忘机警觉,马上抱起琴反手拨出一个琴音,打散在一柄刀刃上,一个蒙面黑衣人从窗边跃入,与蓝忘机对峙。

       避尘出鞘,那黑衣人似是没有正面对抗的意思,一直在翻滚躲避,突然向地面拍下了什么东西,地上突然炸出了强光,蓝忘机一时看不见人影,等强光消失,黑衣人哪还有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隔壁有声响的林初提着灯就过来拍门,房间里的灯又点上了。蓝忘机查看了房间的物品。

    “名单消失了,只剩一角。”

      名单显然是被刚才的黑衣人偷走了。

   “含光君,那怎么办?”

   “无事,我记得,明日再议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入睡,睁开眼睛,蓝忘机忽地发觉自己已经身处深山中,昨夜梦里的青年,此刻正以一种暧昧的姿势坐在他的面前,准确地说,是他们二人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抱在一起。蓝忘机的嘴唇此刻贴着魏无羡的嘴唇,蓝忘机的耳尖一下子就红了,心跳得厉害,他颤抖着离开魏无羡的嘴唇。这是……百凤山的那次……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的眼睛上蒙着黑色的布带,已经被他亲得双颊晕红,正大口地喘着气。蓝忘机还抓着魏无羡的手,想着马上松开了,一来遇到这么冲击的场面,就算他是蓝忘机也把持不住啊,他呆呆地看了魏无羡好一会儿,魏无羡感到那人没有放开他的意思,便开始试图挣开双手的束缚。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魏无羡挣扎的蓝忘机回过神来,正要松开手,竟然好巧不巧勾下了魏无羡的眼带。

   “蓝湛?!”

     魏无羡以为偷亲他的是仙门百家中哪位仰慕他的姑娘,没想到是这么一个“大姑娘”,而且居然是……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看见蓝忘机目光赤裸地盯着他,魏无羡觉得本来就红着的脸有些火辣辣的,又不敢去看蓝忘机的眼睛,只得低下头喘气,心上面简直有一万个小魏婴在喊救命:怎么办啊,怎么办啊……蓝湛这是怎么回事啊?他,他亲我!他为什么要亲我?难道蓝湛喜欢我?那他那天是什么意思?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该说点什么吗?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也在喘着粗气:“魏婴,我……我……”蓝忘机心想:自己方才做的事简直是登徒浪子般的行为,如今被揭穿了,魏婴会不会觉得自己被冒犯了?他如何面对魏婴?魏婴说过他不喜欢男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就这样相对喘着气,抓着对方的袖子不知道该跟对方说什么。魏无羡心想豁出去了。

     “蓝湛。”

     “蓝湛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魏婴。”

     “我问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什么。”

     “忘羡是什么意思?”怕他反应不过来,魏无羡补充了一句,“你那天在玄武洞里说,这个曲子叫忘羡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“忘羡”,蓝忘机心里什么东西被唤醒了,前天梦里,他梦见玄武洞的时候,确实在最后告诉了魏婴那首曲子的名字,魏婴此时知道曲名,那莫非这几天他做的都是同一个梦?莫非,昨夜梦里魏婴问的,是指“忘羡”?

       忘羡,这两个字的意思,埋藏在他心底很久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忘机……和……无羡。”

    “是忘机,不是忘记?”魏无羡嘴角勾起一抹笑。

    “曾是。”

    “我回去后,一直在想,这首曲子是什么意思。我找不到这种写法的词语,于是我想过是不是忘机的忘,无羡的羡,但是又觉得这怎么可能呢?你个小古板肯定讨厌死我了。那我又想是不是忘记的忘,你是不是讨厌我?上次问你,你说并非当真,我回去又想了好久,你说不当真,是哪个不当真?是我俩名字缩写不当真,还是忘记魏无羡不当真呢……唔!”蓝忘机用手捂住了他的嘴。

    “不讨厌你。”

   “唔……唔!”魏无羡被捂住了嘴,又想继续说点什么,无奈只能发出一些气音,憋得脸都红了。

   “……心悦你。”

   “唔……唔唔……”魏无羡的脸摸着烫烫的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觉得他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,扑通,扑通,扑通。他放开了魏无羡,退了一步远,像是要说什么正经的事情。魏无羡笑着看他,想他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魏婴,射日之征结束了,跟我回姑苏吧。”

    他想着,互通了心意,魏婴应该不会拒绝自己了吧。

     然后他看到的最后一幕,却是魏无羡笑容突然消失的脸。

    “蓝湛,可云梦是我的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眼前的景象突然如风卷般飞快地离他远去,一切声音都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凄厉的呼救声。

TBC

后记:
1.进步了,知道梦是连起来的了。

2.一开始汪叽的穿越行为是不知情情况下做的,所以没有主动改变过去的那种爽感,不过我还是坚持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,让他自己发现怎么回事吧(笑)

ps:汪叽开头做梦这里只能算一次断续的读档,后面还有三四次的23333333

3.哎呀第一次写正经文写这种心跳戏好羞羞啊。

4.猜一下羡羡呜呜呜了些什么呀

5.再次提示,中间现实的悬疑案件跟主线没有关系,只是一个剧情过渡和提供一些暗示,案子完了原创人物就退场了,不过也可以当做含光君逢乱必出日常看嘻嘻。

6.昨天发的,今天修改了一下bug,把蓝忘机脸红改成了耳朵红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42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白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